当前位置:

质检总局抽查50批次蚊香和杀虫气雾剂产品 不合格3批次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编辑:童妙 2017-09-13 09: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通报2017年第2批蚊香和杀虫气雾剂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天津、河北、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湖南、四川等9个省、直辖市41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蚊香和杀虫气雾剂产品,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本次抽查依据GB/T 18416-2009《家用卫生杀虫用品-蚊香》、GB/T 18419-2009《家用卫生杀虫用品-杀虫气雾剂》、GB 24330-2009《家用卫生杀虫用品安全通用技术条件》等标准的要求,对蚊香产品的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药效、连续燃点时间、烟尘量等5个项目;对杀虫气雾剂产品的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药效、杀虫气雾剂内压等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有效成分含量及允许波动范围、连续燃点时间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