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电梯安全不“闯红灯” 长沙市质监局举办电梯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编辑:洪政 2017-09-24 10: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22日,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电梯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电梯安全知识。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沈梦艳)“以后乘坐电梯,需要电梯门保持打开状态,可按住轿厢内的开门按钮,千万不能用脚踩住电梯门,这可是‘闯红灯’行为。”今日一早,家住长沙市岳麓区钰龙天下小区的邓娭毑和邻居来到小区广场参加电梯安全活动,听了工作人员的建议,大家频频点头。

  本周是全国电梯安全宣传周,为积极推进电梯安全教育,增强居民的电梯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应对电梯故障及事故时的自我保护能力,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举办主题为“电梯安全、你我有责”的电梯安全进社区活动。

  现场,精彩的表演加上节目中间穿插的电梯安全知识有奖抢答,吸引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同时,活动现场还通过展示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板、播放电梯知识宣传片、设置投诉受理和业务咨询台、开展问卷调查、发放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宣传电梯安全知识。

  长沙市质监局副局长李有富介绍,近年来,随着长沙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电梯数量迅速增加,目前长沙市电梯数量已近70000台,由于部分电梯管理责任主体不明确、维护保养不到位,使用中违章操作以及老旧电梯逐步增多等原因,电梯关人困人等应急事件时有发生。“此次活动就是呼吁市民客观认识和正确使用电梯,做到文明安全乘梯,共同关注和维护电梯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