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徐 风 编辑:刘郁蕾 2017-10-13 11: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徐 风)今年世界标准日前夕,国家标准委发出《关于开展2017年世界标准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2017年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结合标准化工作实际,国家标准委将今年世界标准日中国主题定为“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

  《通知》对各地方、各部门、各单位开展2017年世界标准日活动提出3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2017年世界标准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要围绕世界标准日国际主题和中国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成效,特别是要挖掘提炼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的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宣传标准化工作成绩,普及标准化理念方法,营造全社会知标准、懂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二要广泛动员,加强统筹。要组织做好本单位世界标准日活动,要广泛动员、统筹协调相关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标准化示范区和试点单位,以及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世界标准日活动,凝聚标准化工作共识,形成推动标准化工作的合力。三要扎实推进,加强总结。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简朴、实效,杜绝铺张浪费,扎实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

  据悉,2017年世界标准日期间,国家标准委将举办2017年世界标准日中国宣传周主题活动,指导浙江省义乌市举办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标准展,开展精准扶贫标准化系列宣传,举办国家标准公开工作会议,集中发布一批重要标准,召开国家标准委消费者政策委员会成立会,举办我国承担国际标准组织技术机构主席和秘书处会议。中央网信办、交通运输部、人民银行、知识产权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粮食局、海洋局、中医药局等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将安排一系列的活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部分中央企业也将安排一系列的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