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迈向更加壮丽的新时代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贺红 杨蕾 编辑:刘郁蕾 2017-10-19 10: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上午9时,北京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里,金色的党徽与鲜艳的红旗相映生辉,繁星般的华灯光彩绽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前进的中国,意气风发;振奋的人民,斗志昂扬。

  质检总局办公楼5层报告厅座无虚席,质检总局领导和4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正在电视大屏幕前聚精会神地收看开幕会电视直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宏伟的人民大会堂,通过电视和广播,这声音传到祖国的大江南北,传到质检总局办公楼5层报告厅,传进每个质检人的心中。收看现场,不少人拿出手机对着大屏幕拍照,还有不少人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多次提到“质量”,给人鼓舞,令人振奋。台上台下、会内会外,一种激情在迸发,一种力量在升腾。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习近平在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质检人的初心就是牢记质量发展使命,坚持实干兴邦,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为提高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做出不可替代的历史性贡献。”质检总局信息中心办公室魏颖昊说出了自己的感慨。

  “习近平指出,我国社会当前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充分、不平衡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新判断说明,现在民生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基本需求,而是转向追求更美好生活的需要。产品质量也应从基本功能的满足,转向更高水平、更高标准。作为一名标准化工作者,我们必须针对食品、消费品、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更高民生要求,提高标准水平,促进产品质量提升,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成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国家标准委食品处于茜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同样深受鼓舞的还有国家认监委实验室部监督处郭栋,“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感觉无比振奋。报告强调我们要建设质量第一、效率第一的创新型强国,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可谓任重道远。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加开放、创新、务实的理念指导业务管理工作,保障检验检测行业质量,让科学、公正、准确的数据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质量服务基石。”

  “作为一名质检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党中央将质量提升到战略的高度,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质量建设中奋发有为;同时,我也深感责任重大,质量变革迫在眉睫,让我们砥砺前行,把质检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质量强国保驾护航。”总局计财司李建涛踌躇满志。

  “我们要激发全社会的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这是党的承诺,更是亿万人民的心声。如潮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响起,经久不息。掌声里,豪情万丈;掌声里,人心凝聚;掌声里,扬帆起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