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牌意识能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何可 编辑:刘郁蕾 2017-10-24 10: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质量报(记者 何可)十九大“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党代表集体采访记者会10月19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在回答记者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时,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十九大代表宋鱼水表示,要真正保护好消费者的权益,必须倡导企业打造自己的品牌,打造产品品质。

  宋鱼水说,“对有关恶意抢注商标行为的调研显示,企业对产品、对品牌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了。随着知识产权的理念、文化、制度、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出来,企业家和企业的品牌意识逐步升级,消费者的权益一定会得到更好的保护。”

  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江苏薛济民律师事务所主任、十九大代表薛济民从法治角度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对消费者权益侵害的立法保护,要加大对造假者、侵害消费者权益者的处罚力度。同时,要加强对权益受侵害消费者的法律帮助。

  薛济民还指出,要加强法治宣传,使消费者真正明白权益受侵害时可以通过法律渠道来获得帮助,也使生产厂商知道我国对产品质量的相关法律规定。同时帮助企业建立风险防范制度,促进消费权益保护机制的完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