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2017年度湖南省政府对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部署会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7-12-15 17: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府对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部署会召开。

欧阳彪作动员讲话。

  红网综合讯 12月15日,湖南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16-2017年度省政府对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部署会。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副组长、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出席并讲话。

  本次实地核查共分7个核查组,每组设组长1名,专家4名,联络员1名。每组实地核查2个市州,每个市州延伸再核查1个县市。组长单位分别由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委、省商务厅、省旅发委、省质监局担任。核查组的排序、人员组成以及核查组负责核查的市州、被核查的区县全部由现场随机抽签产生,会议要求在本月底前全部完成核查任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六次提到质量,质量第一、质量强国被同时写进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充分体现出党对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欧阳彪指出,今年9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探索建立中央质量督察工作机制,强化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将质量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意见》,明确要切实开展对市州人民政府的质量工作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市州人民政府绩效考核范畴;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也多次就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市州政府的质量工作考核,并推动质量考核向县市延伸,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考评和问责的重要依据。

  欧阳彪表示,从党中央国务院,到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关于质量工作政策文件的出台,是向全社会发出的质量总动员,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必将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发展结构、提高供给体系质量的新常态、新手段。各单位要站在对省委、省政府负责的高度,以务实求实的作风,认真抓好此次考核工作,帮助市州查摆问题、找准短板、解决问题,确保考核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欧阳彪要求,各核查组要以这次考核为契机,宣传质量,推进质量,当好考核员、宣传员、推进员;要按照“谁考核、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分工、明晰责任,从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5个方面,深挖亮点、核查问题、指出不足,并汇集各市州质量工作的特色和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更好推动质量工作的开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此外,欧阳彪强调,开展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帮助市州政府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强化质量安全责任,促进质量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容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各核查组考核人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要求,认真落实考核要求,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严守规矩不变通,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地完成好此次考核任务。

  会议由省质监局副局长周笑春主持,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推荐的组长、专家,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法制办、省纪委驻工商局纪检组的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