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三方联动平息一小区“问题电梯”纷争

来源:湖南省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12-15 16: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湖南省特检院衡阳分院主管电梯的副院长胡四海率相关特检人员,与衡阳广昱电梯公司及京仕物业工作人员一道,三方联动,妥善化解了湘水明珠小区 “问题电梯”纷争,受到业主好评。

  近段时间,湘水明珠客服中心接到多起业主反映18栋电梯故障频繁。物业公司为避免小区发生人身安全事故,立即督促电梯维保公司对18栋4台电梯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其中1台电梯的曳引轮钢丝槽已严重磨损,建议动用维修基金对18号楼4台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进行维修。而业主对电梯出厂时的安装质量及后续的维保是否到位心存疑虑,不愿意动用维修基金进行更换。

  为避免小区电梯安全事故发生,尽快消除业主疑惑,平息矛盾,京仕物业向湖南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衡阳分院请求技术支持。胡四海副院长亲临湘水明珠小区,与18号楼业主代表共同乘坐电梯,体验他们日常乘梯感受,为业主乘梯安全把关问脉。随后,胡四海与电梯维保单位、物业工作人员及业主代表一起座谈商讨解决方案。胡四海在商讨会上指出:“国家出具的报告肯定符合法律法规,湘水明珠的电梯是正规品牌,属于中上等质量。厂家对电梯钢丝绳、曳引轮的正常使用寿命规定是五年。该栋电梯使用已超过五年,现已出现曳引轮钢丝槽严重磨损,应立即整改修复,以确保安全运行。”

  商讨过程中,胡四海一方面从专业技术角度解答业主的疑问,同时向业主普及乘梯方面的安全知识;另一方面针对电梯已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即维修费用由物业公司拿出一点子、电梯维保单位拿出一点子,维修基金动用一点子来共同承担。此方案赢得了业主一致称赞,困扰多日的矛盾迅即得到化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