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检总局:24批次休闲服装产品抽查不合格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7-12-19 16: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8日,质检总局官网通报2017年休闲服装等10种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检验了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光、汗复合色牢度、纤维含量等9个项目。

  其中,抽查了74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休闲服装产品,经检验,共有2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0.0%。其中14批次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9批次产品pH值不合格,2批次产品甲醛含量超标,3批次产品耐碱汗渍色牢度不合格,1批次产品耐水色牢度不合格,1批次产品耐酸汗渍色牢度不合格。

  其中,抽查了76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床上用品产品,经检验,共有1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7.5%。其中11批次产品pH值不合格,3批次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1批次产品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超标。

  对于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特别是抽查发现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应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按照有关规定监督销毁或者作必要的技术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