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批外卖餐盒“安心名录”发布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7-12-27 11: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中国包装联合会与网络订餐供应链联盟共同发布了首批外卖餐盒“安心名录”。今后,外卖平台200万上线餐饮商户开始集中采购放心餐盒。

  这次推出的首批外卖餐盒“安心名录”中,包括1家纸餐盒生产企业、3家生物基餐盒生产企业,以及20家聚丙烯塑料餐盒生产企业。

  这次“安心名录”中筛选出的餐盒企业,均提供了3个月内质检和安全的第三方检测报告。入选“安心名录”的企业,联盟将定期复核审查餐盒的质量和安全指标,不合格的产品会直接移出“名录”。

  据了解,选择“安心名录”上一次性餐盒的餐饮商户奖励方案也在紧锣密鼓制订中。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平台还将逐步改进系统设置,今后消费者就可以查询到自己使用的餐盒到底是不是可降解的环保餐具了。“这次的名录特意纳入了纸餐盒和生物基餐盒,以后我们也会专门鼓励适合的商家采用纸餐盒等更环保的产品。”饿了么相关负责人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