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食品包装和洗涤产品问题突出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刘秋平 2017-12-28 10: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12月27日,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了2017年度全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新闻通报会。省质监副巡视员李杰介绍了全省食品相关产品企业的基本情况。2017年全省在生产领域和流通环节,均没有发生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食品用纸、食品用塑料包装、陶瓷包装、洗涤产品是今年监督抽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2017年省质监共完成食品相关产品省级监督抽查1938批次,涉及8大类747家生产企业,发现不合格产品40批次,问题发现率2.06%。

  从监督抽查统计结果看来,食品包装还存在突出问题。食品用纸制品企业为降低成本,减少原材料的用量,生产工艺不稳定及配置不合理,造成荧光性物质、乙醛含量、剥离力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食品用塑料制品企业因油墨中的苯类等溶剂不能完全消除等原因造成溶剂残留。陶瓷包装企业缺少核心技术、日用精陶器微波炉安全使用要求不合格、选用了劣质原料或烧制温度不合理,造成陶瓷吸水率不合格。洗涤产品企业技术能力弱、选用的廉价原材料、产品配比出现问题从而导致总活性物不合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