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已颁发170万张认证认可证书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徐建华 编辑:刘郁蕾 2018-01-10 10: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

  1月9日,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在2018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的“司局长通道”上对媒体表示,我国目前已经为60万余家企业颁发了170万张认证认可证书。今年我国还将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在百万家企业推广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最新版认证,用认证认可推动质量升级和质量提升行动。

  刘卫军表示,认证认可是一种国际通行、社会通用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被称为质量管理“体检证”、市场经济“信用证”、国际市场“通行证”。我国目前已经为60万家企业颁发了170万张认证认可证书,为我国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提升、培育品牌、促进贸易便利、维护消费者的权益都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去年9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部署质量认证工作。“近期国务院还要专文发布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发布这个意见,就是为了使认证认可这种国际通行、社会通用的管理手段更好地助推中国的产品和服务迈向中高端,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刘卫军说。

  刘卫军透露,下一步,国家认监委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和2018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确定的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尤其是“质量提升行动年”的部署安排,着力提升认证认可的供给水平,具体包括大力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将国际标准与我国行业特定需求相结合,打造认证升级版,推动百万家企业应用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打造高端产品认证,更好地助推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走向中高端,如在消费品领域推动家电产品高端认证,在农产品和食品领域有力推动有机产品认证和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等;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继续推动和推广浙江制造、深圳标准、上海品质等地方认证品牌发展的经验做法;加强认证认可机构能力建设,打造高品质服务平台,更好地满足市场对认证的需求,发挥认证认可传递需求、服务发展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