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质量强市建设工作 文树勋参加

来源: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1-18 09: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扎实推进全市质量水平提升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质量强市建设工作,文树勋参加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长沙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围绕质量强市建设工作开展调研视察。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副主席石长松、袁志恒、文丽霞、朱建军,秘书长谭志参加。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先后实地查看了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及长沙市96366电梯应急处置中心等企业和部门。据悉,2017年长沙制定出台了《长沙市质量强市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长沙市质量工作考核办法》等政策和举措;对外发布质量信用红黑榜5期,公布行政处罚信息1695起;大力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6879项。

  文树勋对全市质量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新的一年质监部门要全力以赴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去产能”做好“约束”文章,设置“技术门槛”,清理“僵尸企业”;围绕“补短板”做好“提质”文章,利用技术创新杠杆倒逼产品升级换代和产业升级;围绕“降成本”做好“服务”文章,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唱响质量强市,通过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质量研究分析、质量文化建设、质量社会共治等,扎实推进全市质量水平的不断提升。要坚持不懈聚焦质量安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以特种设备、重要消费品等产品为重点,强化专项整治,加强隐患排查,坚决杜绝重特大恶性事故。要加大力度关注民生质量,更加关注民生计量、电梯安全、12365质量投诉举报,综合运用执法打假、集中整治、专项抽查、“你点我查”等手段维护质量安全,使质量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