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论贯彻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1-19 10: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全国质检系统正在学习贯彻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这次会议部署了许多新任务,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坚持和加强党对质检工作的全面领导。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旗帜鲜明加强党对质检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质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保障。质检事业是党的事业,我们都是党旗下的质检人,必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质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5年,无论是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没有发生大的质量安全事件;无论是全面深化质检改革,激发出质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还是统筹推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规划建设,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地位作用日益彰显;无论是加强质检国际合作,有效服务外交外贸,中国质检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还是持续推进法治质检、科技质检、和谐质检建设,树立了质检系统良好形象,所有这些成就和变革,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这个认识毋庸置疑,这个结论不可动摇。因此,完成好2018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任务,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质检工作的全面领导。

  坚持和加强党对质检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和加强党对质检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戮力同心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是面向全党全国全社会的质量动员,要推动各地各部门共同落实。要积极推动成立党委政府领导挂帅的质量发展委员会或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把党管质量落到实处。

  坚持和加强党对质检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系统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为质量强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系统88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15万名党员,必须谨记“居安思危,永不停滞”的告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在推进质检事业改革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第一条,这是对中国共产党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对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深远的意义,这也是全系统坚持和加强党对质检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遵循。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新时代、新使命面前,全系统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质检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