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范传染病跨境传播 为海外公民健康护航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贺红 编辑:刘郁蕾 2018-01-22 09: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中国政府紧急派员赴赞比亚防控霍乱卫生检疫工作组出征仪式在质检总局一楼大厅举行,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并讲话。质检总局办公厅、卫生司、国际司、计财司、机关党委等部门代表出席仪式,为工作组送行。这是质检总局继2016年向安哥拉派出黄热病疫情防控小组后,再次派出海外工作组。

  2017年10月以来,非洲赞比亚国内发生严重的霍乱疫情。截至2018年1月14日,赞比亚发现确诊病例3077例,死亡70例。针对霍乱疫情在非洲传播蔓延的严峻形势,质检总局领导作出“严密组织,确保安全”的明确要求。为保障我国海外公民健康安全,质检总局紧急动员,迅速抽调北京、吉林、上海、河南、珠海、重庆等地8名业务专家组建卫生检疫工作组,赶赴赞比亚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陈钢首先传达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党组书记侯建国的亲切问候和感谢,并表示霍乱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国在赞比亚的4万多同胞,健康安全正在遭受严重威胁。此次派工作组出征,充分表明了质检系统对驻赞同胞的关心和关怀,是卫生检疫履行保人民健康这一神圣使命的具体体现,是卫生检疫参与全球卫生治理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质检形象在国际上的良好展示。此次出征,标志着卫生检疫“关口前移”常态化建设不断深入。

  陈钢希望工作组在赞期间做好防护,确保安全;严密组织,团结协作;勇于奉献,务求实效。扎实做好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做到“零感染,打胜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