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止“地条钢”生产死灰复燃 湘潭质监部门全面监督检查钢铁生产企业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周通 编辑:刘秋平 2018-01-26 10: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2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通)为认真吸取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顶风新上“地条钢”加工点事件的教训,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防止“地条钢”生产死灰复燃,日前,市质监局对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等建筑用热轧钢筋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检查生产企业是否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有关规定;是否存在使用工(中)频炉生产加工钢铁产品;是否存在生产“地条钢”等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合规生产。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认真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没有发现使用工频炉、中频炉生产加工钢铁产品等违法生产“地条钢”情况。

  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还将对2017年以来已拆除、关停以及目前仍存在的所有工(中)频炉企业,实行跟踪回访,保持打击“地条钢”生产的高压态势,切实巩固前期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果。同时为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市质监局设立了打击和取缔“地条钢”举报电话12365、58551110,依法依规调查并处理相关举报线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