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和:建设质量强省 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郁蕾 2018-01-30 11: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常委、民盟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张庆和。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沈梦艳)1月27日下午,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迎着细雨,走出湖南省人民会堂,新当选的湖南省政协常委,民盟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张庆和倍感自信。对于未来,他勉励自己,要心无旁骛,撸起袖子加油干。

  “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让张庆和热血沸腾,感慨万千。他说,振兴实体经济再次被提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实体兴,则经济兴,实体经济是强省之基,也是富民之本。

  湖南将如何振兴实体经济?张庆和称,要大幅度提升产品质量,以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湖湘品牌,培育更多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湘字号品牌。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氛围,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质量获得感。

  2018年,湖南将着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坚定不移提升大质量、助推大产业、服务大市场,为开启质量强省新征程、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为湖南省会,长沙将如何助力质量强省建设?张庆和表示,2018年长沙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长沙要建设质量强市,将申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这需要各行各业树立质量意识,各成员单位、各园区和区(县、市)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长沙市将制定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实施细则。推出系列质量强市的具体举措,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活动,支持优势企业将核心技术转化为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切实发挥中国质量奖和省长、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的标杆作用和示范效应,召开全市质量工作大会,统筹推进产品、服务、工程和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等活动。同时,保证质量安全,在提供优质产品、提升产品合格率的同时,通过监督、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管,通过“打假治劣”行动发挥“质检利剑”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