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以质量考核为有力抓手 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2-05 17: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月1日,湖南省政府召开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强省办关于2016-2017年度省政府对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情况汇报,审议考核结果,安排部署2018年度质量考核工作。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副组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欧阳彪讲话。

  欧阳彪指出,2017年全省上下高度重视质量考核工作,各部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在迎接国务院对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坚持补短板、不漏项,精准把握考核指标,积极与上级部委协调汇报,主动与第三方机构无缝对接,认真制定清单,全面分解责任,全力落实任务,整个迎考工作来势很好。在组织实施省政府对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按照“质量是政治、质量是生命、质量是效益”要求,切实践行“严肃、严格、严厉”的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简化程序、量化标准、拉开差距”的原则,达到了促进工作、压实责任的目的。在审议考核结果时全票通过,也说明本年度质量工作考核方案是科学合理的,考评过程是公正严谨的,考核结果是客观公平的。

  欧阳彪强调,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推动质量变革、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是推动质量提升、压实质量责任的有力抓手,必将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发展结构、提高供给体系质量的新常态、新手段。质量工作考核结果不但要纳入省政府对市州人民政府绩效考核范畴,而且要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评和问责的重要依据。2018年度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抓好质量考核工作。一是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全力抓好国务院对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二是加强调查研究,认真设置质量考核指标,加大质量考核督察力度,深入推进省政府对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三是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省实施意见的要求,将质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各自职能,研究制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省年度行动计划与具体实施方案,把质量提升目标纳入本行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整体质量水平。

  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笑春代表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会议汇报了2016—2017年度省政府对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有关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