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集中销毁8000余件假冒伪劣罚没物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秋平 2018-02-09 09: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质监局开展罚没物品集中销毁行动。

整装待发。

  红网时刻长沙2月7日讯(记者 贺卫玲)今日,长沙市质监局对2016至2017年期间依法没收的行政案件罚没品进行了统一集中销毁,现场共销毁近年来没收的假冒水泥包装袋、防水卷材、浴霸以及各类餐具洗涤剂等物品共8000余件。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长沙质监组织这次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行动,充分表明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今年来,市质监局按照市委“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工作部署,对涉及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同时督促辖区内生产企业切实提升产品质量,为市民创造良好的质量安全环境。此次现场销毁的罚没物品主要是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专项执法行动中查处的不合格及假冒他人厂名厂址的产品,已无使用价值或虽有使用价值但存在安全隐患,不适宜进行拍卖再次流入社会。为确保产品销毁不污染环境,经向市政府报批,此次销毁采取碾压粉碎、分类回收的环保方式进行。

  长沙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介绍,近年来,长沙质监始终保持执法打假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不断整顿和规范辖区内生产企业的行为,督促企业提升产品供给质量。2017年,全市质监系统共立案查处质量违法案件316起,组织开展假冒水泥分装点、电线电缆、汽柴油及汽车配件等16类重点产品,捣毁辖区内制假售假黑窝点20个,有力打击了制假造假行为。

  2018年,长沙市质监局将按照市委“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部署,结合质量强市建设,全面加强工业产品生产加工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对发现涉及污染环境或危害人体健康的违法行为,将及时立案查处,绝不手软,绝不姑息,为市民创造良好的质量安全环境。同时,将广泛动员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积极检举、揭发制假售假的不法行为,共同营造对假冒伪劣产品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严打氛围,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信心,让市委市政府满意、合法企业欢迎、老百姓放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