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合地方特色推进质量提升 长沙制造迈向“长沙质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晓春 编辑:刘秋平 2018-02-23 09:24: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晓春)围绕长沙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在工程机械等产业中实施标准提档升级工程;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围绕“质量兴农”,切实强化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监管……2月22日,长沙市质监局2018年度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举行,长沙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对新一年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表示将根据长沙实况,制定一批具有长沙特色、符合时下市场经济特征的行业标准,加快实现长沙制造向“长沙质造”“长沙智造”转变。

  2017年,长沙市质监局出台《长沙市质量强市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启动首届长沙市市长质量奖评选;确立“品立长沙、质优天下”为长沙市城市质量口号;持续开展特种设备“打非治违”“安全监管年”专项整治,排查各类风险隐患16879项;查办各类质量违法案件316起,查扣假冒伪劣产品4000余件、销毁120吨;召回两家企业生产的缺陷校服3900套,开全省消费品召回先河;全年共受理投诉举报案件731件……质监工作以“提升大质量、助推大产业、服务大市场”为指导思想,全面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省质监局的决策部署,出色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他表示,2018年的质监工作重点是:坚持不懈履行“强质量”主业,围绕中心突出“优服务”主题,严格监管当好“保安全”主力。

  “强质量”,实施品牌战略,争创湖南名牌50个,发挥品牌和优秀企业的标杆示范作用;举办“质量强市大家谈”“长沙工匠谈质造”系列活动,不断弘扬工匠精神和质量文化。 “优服务”,在提升服务能力上持续发力,在有关园区设立专业服务窗口,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和技术服务;在加大服务力度上持续发力,发挥标准的规制作用、生产许可的政策约束作用、认证认可的评价引导作用和执法检查的威慑作用,有效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提高服务效能上持续发力,继续推进简政放权,落实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一企一证”“先证后核”等改革措施。“保安全”,严格重点工业产品和消费品监管,加大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力度,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探索完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严格开展执法打假行动,继续开展“质检利剑”“双打”专项行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破解行业“潜规则”,有效建立落实质量违法行为记录公示制度和“黑名单”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