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纤维加工总量占世界总量一半以上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何 可 编辑:刘郁蕾 2018-04-02 13: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纤维加工总量占世界总量一半以上

  行业高质量发展现实条件已经具备

  中国质量报讯(记者 何 可)3月28日,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纺织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条件已经具备。

  据孙瑞哲介绍,从2011年开始,中国纤维加工总量持续占到世界总量的一半以上。2017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935.65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利润总额3768.81亿元,同比增长6.9%;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2745.05亿美元,同比增长1.62%。巨大的产业规模、完备的产业配套、持续优化的供给结构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孙瑞哲说,世界经济正进入新的上升周期,呈现趋势性回暖,这为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窗口期。与此同时,全球范围内逆全球化趋势和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倾向有所加强,客观上倒逼行业加快升级。

  孙瑞哲表示,中国纺织工业目前存在供需结构不平衡、区域发展不平衡、产业收益不平衡;创新应用不充分、产融结合不充分、环境建设不充分等问题,要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要素实现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