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固的质量基础是“制造强国”的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谢朝阳 傅江平 编辑:刘郁蕾 2018-04-03 09: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为期三天的深圳市第十九届国际机械制造工业展览会(SIMM)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览会由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所、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深圳市质量协会联合主办。展览会以“国家质量基础助力质量强国”为主题,以国家推行的“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为战略方针,以交流合作为目的,以深圳市为展示平台向国际舞台展现国内产业在工业领域上的探索。据统计本次展览会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有1235个参展商家分布在9个展厅,划分为3个大型主题展区,预计观众超过10万人。

  步入大门,鳞次栉比的展台和展品让人目不暇接,每个展台都聚集着来自各地的经销商、企业家、参展观众和媒体。据了解,这些展商来自全球各地数百家品牌企业和集成方案供应商。在长达30年的洗礼后该机械展会已经从一个传统的展示、交易和采购的展览会模式,转型为以智能化的制造系统、先进的工艺技术、个性化的加工解决方案、具有行业特点的主题论坛等代表着现代化制造技术的大型国际化交流平台,通过这个一站式交流平台,满足不同客户的实际需求。

  深圳国际机器人和工厂智能化展区(RSE)以“中国智造”为主题,凭借着多姿多彩的高科技让人耳目一新。许多行业人士和有采购意向的人员围绕着柯马小机器人、智能工厂模块等先进技术产品咨询相关的使用方法和应用层。智能化展始终坚持中国制造共同进步,经历二十年的锤炼已成为华南地区首屈一指的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代表展。

  踏入深圳国际机床主题展区(MTE),记者感受到了国内机床制造业深厚的实力。激光水平下的镜头切割技术、机械臂操作技术、开瓶器的快速加工出产技术等等,面对这些精密高效的各类机床,业内人士不禁竖起大拇指。展会上的国内外知名企业以欧系、日系为主,形成精密加工制造机床集中展示区域,配合自动化和测量顶尖企业,共同呈现金属板材加工领域全方位的系统解决方案,展现了当代精密加工行业的尖端水平。

  深圳国际零件工艺展区(ISE)是目前国内唯一关注精密加工领域的专题展。为了顺应珠三角快速发展的强劲需求,以最前瞻性的国际理念规划布局,打造国内以及华南现有规模比较大的金属材料专业市场。来自全球8个国家30多家顶尖级金属材料展商展示了他们最新的金属材料及用材解决方案。每一个展位都有精密的各种仪器向观众展现各种零件的加工和生产,紧固件产业链完整,约60家产商参展,产品涵盖螺母、螺栓、螺钉、螺杆等12大类产品14000余种型号规格,零件工艺展正是以对零件加工的独特关注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和市场的支持。

  本次机械展的焦点,第二届Qual ity China品质中国高峰论坛会议同期举办。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国务院参事张纲,通过对国内工业行业发展方向的转变、国内工业标准相关数据的分析以及国内工业领域的发展状况等方面的讲解,解读国家质量基础(NQI)的重要性及其在制造业提质增效中的实施办法,深度剖析国家质量基础建设和应用实施路径,旨在以引起行业共鸣,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

  对比30年前的机械展,今年的机械展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展览和贸易平台,更是一个宣传高质量产品、展现国内尖端工业水平、与国际沟通的交流平台。(谢朝阳 记者 傅江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