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卫星导航应用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在京成立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徐建华 编辑:刘郁蕾 2018-04-03 11: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徐建华)4月2日,全国卫星导航应用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宣布全国卫星导航应用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该委员会是原质检总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建立的,旨在保证全国量值的准确、一致,充分发挥计量专家在计量活动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据介绍,全国卫星导航及应用产业计量技术委员会是2018年1月依据原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的《关于批准成立全国卫星导航应用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的批复》正式批准成立的。目前,已批准的全国专业计量技术委员会有40余个,每个计量专业领域仅设置一个,由在该领域计量技术研究全国领先的技术机构承担秘书处工作。

  全国卫星导航应用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首届委员会共有技术委员34名,由全国各省(市)级计量技术机构、多家行业计量技术机构、大专院校、导航产业龙头企业等单位技术人员组成。

  据悉,全国卫星导航应用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成立后将主要负责调研梳理卫星导航领域对计量技术规范的需求,开展关键参数测量方法及计量技术研究、制定计量技术法规等有关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召开导航产业计量学术会议,针对导航应用产业专业性强、兼容性高、组合性突出等特点,促进中外专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利用计量手段促进我国卫星导航应用产业走向国际化、高端化,提升产业发展。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快速发展,对于计量的需求日益凸显,成立全国卫星导航及应用产业计量技术委员会,将进一步推动促进卫星导航产业计量的创新发展。

  《中国质量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