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立制造企业“白名单”制度

来源:湖南卫视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4-10 09:4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前在全国率先建立企业“白名单”制度,为相关企业提供差别化的信贷政策支持,助力打造新兴优势产业链,加快建设制造强省。

  “白名单”企业将优先获得金融机构的融资支持,并享受优惠的信贷利率和快速的服务效率,以及获得股权融资、上市辅导等融资服务。

  “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 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

  “白名单”预选企业主要有四种:一是湖南省制造业和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的重点骨干企业及配套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二是上一年度获得省级及省级以上认定、资质、示范、表彰的企业;三是产业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高、发展前景好、信用记录优的创新型或高成长性企业;四是优先选择纳入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重点推进的“五个100”范围的企业。

  同时,不符合产业政策、环保政策、金融政策,以及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将被“白名单”拒之门外。“白名单”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每年调整一次,首批入选企业名单将在4月底发布,数量在1000家左右。

  “白名单”是“三赢”制度

  专家介绍,而对银行而言,企业“白名单”提供了优质可靠的客户资源;对政府而言,则可以通过准入和退出的动态管理,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的宏观调控,因此,“白名单”制度被认为是一个“三赢”的制度。

  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黄福华:白名单的企业里面,融资过程中间,我的融资成本有什么优惠,有什么服务的改变,或者我的成本会下降多少,像这样一些具体操作层面一些政策措施,能够配套出来就更好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