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4-17 15: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消息 4月10日上午,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副主任陈永芳带领调研组赴省质监局,就“关于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课题开展调研协商。

  欧阳彪代表省质监局党组感谢省政协对质量工作的指导、支持和推动。他表示,“关于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这一课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既是质监部门的责任,更是对全省质量发展的巨大推进,省质监局将坚决落实、全力以赴。他建议,课题研究要在宏观层面注重质量政策,中观层面注重质量管理,微观层面注重质量技术。既要坚持理论创新,做好全面研究,又要坚持问题导向,实现重点突破。在具体实践上,建议试点先行,在经济基础较好的长株潭地区率先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后,由点及面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吴金明充分肯定了质监部门在建设质量强省、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省质监局在质量管理研究方面积累了较好的基础和经验,下一步,希望省质监局与省统计局加强合作研究,围绕质量发展指数和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设计作进一步的探索。此外,省政协将以此课题的调研协商为契机,联合有关单位举办“新动力、新动能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浓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氛围。

  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笑春,有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