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大质量提升行动展开 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王诚 编辑:刘郁蕾 2018-04-21 12: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王诚)今天,记者从“质量提升行动年” 启动仪式上获悉,湖南的十大质量提升行动将围绕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展开。包括:农产品、食品药品、重要消费品、装备制造、建设工程、服务业、环境等领域的质量提升行动以及质量基础提升行动、质量专家巡回团咨询服务行动和湖南精品名牌培育行动。

  在农产品质量方面,着力打造粮食加工、油料、蔬菜、茶叶、竹木五大千亿产业,重点扶持全产业链标杆龙头企业,培育80个绿色农产品基地,创建38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县、120个农业标准化示范乡;在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方面,建立商品质量惩罚性赔偿等质量权益多元救济机制,健全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制度,加强信息采集和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全年缺陷产品召回批次数同比提高20%。

  近年来,湖南装备制造业发展喜人,作为制造业大省的湖南,在质量提升年行动中,一举一动也引发了诸多关注。记者获悉,制造业方面将围绕12大重点领域开展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核心的行动,推出12大优势产业质量提升的标准指南,同时,湖南省今年将新增省级工业标准化试点15个,在轨道交通等装备制造业开展“中国制造品质”认证试点,为我省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对接“中国制造2025”,抓住智能制造这个核心发力。

  除此以外,湖南精品名牌培育行动和质量专家巡回团咨询服务行动也成为了十大质量提升行动的亮点。精品名牌培育行动方面,将以政府质量奖、地理标志、名牌产品、驰名商标、老字号、鲁班奖为主体,以创建示范区为载体,加快推动“湘品出湘”,打响湘茶、湘酒、湘油、湘米、湘莲等“湘字号”品牌,力争新增湖南名牌200个,“十三五”期内培育农产品加工品牌200个,知名农产品生产企业500家。质量专家巡回团咨询服务行动方面,将动员我省质量、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等方面专家,组建5大专业质量专家巡回团,深入全省工业园区开展质量技术讲座和咨询巡回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