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老旧小区电梯加装 严把安全技术关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诚 刘璇 编辑:刘郁蕾 2018-04-28 09: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特检院株洲分院召开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研讨会。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王诚 记者 刘璇)株洲市大部分老旧小区没有安装电梯,老年居民上下楼十分不便,民众加装电梯的呼声日益增多,株洲市政府对此十分重视,列入重要民生工程项目,专门委托市物管处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组织前期调研,为市政府工作试点提供决策支持。

  近日,湖南省特检院株洲分院召开了首次研讨会,省特检院、株洲分院和株洲市物管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省特检院副总工程师伍庆武结合长沙地区电梯加装实际情况和工作经验,对加装电梯可能遇到的问题逐一做了分析解答,详细讲解了前置审批、厂商选择、安装流程、责任主体、电梯维保、物管费用使用等方面事项,对第一批加装试点小区遴选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房屋结构好、基础设施好、公共闲置空间大;二是业主整体素质较高;三是要方便设置电梯井道。

  株洲分院院长何全明表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是政府的民生工程,分院将坚决履行好为民办实事的义务和责任,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株洲市物管处处长陈琪对省特检院多年来为电梯安全运行和行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认为研讨会收获很大,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建设性意见,达到了预期效果。

  株洲分院扎实践行省质监局和省特检院“强服务、重履责”“不忘公益初心,服务公共安全”要求,积极提供技术指导,严把安全技术关口,有力推动了市老旧小区的电梯加装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