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组织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荣涛 编辑:刘郁蕾 2018-04-28 10: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杨荣涛)“五一”节前夕,永州市质监局冷水滩分局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天然气充装站、酒店宾馆、运动场馆、医院、游乐场所等在用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涉及公共安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锅炉、压力容器等设备及场所。通过检查,所查单位基本做到设备经过登记并检验合格、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健全。检查中,个别单位存在安全主体责任未落实到位、日常检查及隐患排查记录不详实等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全部责令立查立改,坚决消除隐患。

  截至目前,冷水滩质监分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3家,检查设备611台(辆),发出风险提示29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2份,责令限期整改。对前期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下达复查意见书6份,对未整改的责令立即停止设备运行,经整改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按照方案本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五月中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