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售鞋类等产品11批次不合格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5-08 10:34: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3日,重庆市质监局官网通报2017年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称,2017年,市局针对网络销售的鞋类、卫生纸制品、餐具洗涤剂、电线电缆等23种电子商务产品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一、基本情况

(一)抽查检验总体情况。抽查采取“神秘买家”从电商平台买样的方式,重点对日用消费品进行抽查,抽查了65家企业生产的116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经检验,有9批次产品不合格,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二)样品来源。抽查涉及淘宝网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鞋类、刀具、餐具洗涤剂、洗衣液、电线电缆、旅行箱包、日用小家电、卫生纸制品、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等23种产品。其中,鞋类产品25批次产品、卫生纸制品类产品25批次产品、洗涤剂(洗衣液)产品9批次、刀具类19批次、移动电话机2批次、电线电缆类产品10批次,其余日用消费品26批次。

(三)抽查的主要特点。一是重点抽查重庆本地企业生产的产品。抽查的电商产品采取询问求证方式,重点抽查重庆本地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抽样的116批次产品中除有10批次为生产地标识不清或非重庆产地外,其余的106批次产品均为重庆本地生产企业生产。二是突出抽查消费者常用的日用消费产品。抽查选取了网上消费者质量关注度较高、常用的日用消费品产品,比如家装电线电缆、卫生纸制品、鞋类、刀具等。

二、抽查结果分析

经检验,共有9批次产品不合格,2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2批次鞋类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帮底剥离强度,2批次鞋类产品不符合标准QB/T 1002-2005《皮鞋》要求,不符合项目为鞋帮拉出强度、勾心硬度;2批次刀具类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硬度;2批次洗衣液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总活性物;1批次旅行箱包类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1批次落地扇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1批次室内加热器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三、工作要求

针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区县质监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一)对于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特别是抽查发现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应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按照有关规定监督销毁或者作必要的技术处理。

(二)针对抽查中反映出的突出质量问题,如皮鞋帮底剥离强度不合格,菜刀硬度不合格,家用电器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等,要加大对生产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三)各区县质监局要将抽查不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情况通报地方相关部门,共同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切实提高产品质量水平。

电商监督抽查不合格(不符合)产品名单

序号

受检单位

名称

生产单位名称

受检产品

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货号

是否

合格

不合格项目

1

孺子牛日化公司

重庆皓韵洗涤用品有限公司

深层洁净洗衣液

5kg/瓶

限用日期:2020.8.9

不合格

总活性物(%)

2

七澳旗舰店

重庆奇洁日用品有限公司

洁净抑菌护理洗衣液

3kg/瓶

2017.9.18

不合格

总活性物(%)
JB-03污布去污力

3

梦柯达鞋类旗舰店

重庆梦柯达庆龙鞋业有限公司

男鞋

货号:31411053 ,255mm

/

不合格

帮底剥离强度(N/cm)

4

梦柯达鞋类旗舰店

重庆梦柯达庆龙鞋业有限公司

男鞋

货号:31421056 ,270mm

/

不合格

帮底剥离强度(N/cm)

5

龙水邓尚伦刀具工厂店

大足区龙水邓尚伦刀具厂

手工锻打刀具

/

/

不合格

硬度(HRC)

6

大足石刻

重庆赛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家用砍骨刀

/

/

不合格

硬度(HRC)

7

宝驯拉杆箱工厂店

广州市三雅箱包有限公司

旅行箱

/

/

不合格

振荡冲击性能
(提把、侧提把400次,拉杆300次,负重16kg)

8

老牛头女鞋

/

女鞋

货号:2332,尺码:230,一型半

/

不符合

鞋帮拉出强度(N/cm)

9

garthphil女鞋旗舰店

重庆市璧山区加斯菲尔有限公司

加斯菲尔牛皮女式鞋

货号:7-6396,黑色34码,一型半

/

不符合

勾心硬度(HRA)

10

俊欣家用电器厂

重庆涪陵俊欣家电有限公司

落地扇

FS-40 400mm

/

不合格

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11

俊欣家用电器厂

重庆市涪陵区俊欣家用电器厂

涪俊室内加热器

JH-50型

/

不合格

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