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食药工质局举办全市加油站计量工作暨《计量法》宣贯培训会

来源:长沙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5-18 09: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推进新修订的《计量法》贯彻实施,营造良好计量消费环境,5月15日,宁乡市食药工质局举行全市加油站计量工作暨新《计量法》宣贯培训会,中国石化湖南宁乡公司、中国石油宁乡片区负责人、各加油站负责人、各食药工质所(分局)负责人、市场和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标准计量科工作人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宁乡市食药工质局罗剑斌副局长在培训会发表讲话,他强调,计量监管人员、技术机构技术人员要充分认识新法实施的重大意义,学以致用,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工作,推进各领域的计量工作,同时,他向与会加油站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二是树立诚信经营理念;三是强化内部管理。

  本次培训会特邀长沙市质监局计量处处长刘尹丹对《计量法》进行宣贯授课,刘尹丹处长就《计量法》的修改背景及修改条款作了详细解读,并就加油站的主体责任,监管部门、技术机构应承担的权利和责任作了强调说明。刘尹丹指出,计量法的修订标志着我国计量工作向科学化、法制化方向又迈进了一大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对计量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加油站要进一步提高计量管理意识,顺应改革要求,认真处理计量投诉,以新版法规宣贯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学好用好新法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