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质监局举办“5•20世界计量日”惠民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湖南省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5-24 11: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上午,衡阳市质监局联合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等十几家涉及民生的企业走进西湖一村社区,在该社区莲湖广场举办“5•20世界计量日”惠民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衡阳市质监局、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西湖一村社区等单位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单位采用展台、展板、有奖问答、现场咨询、发放资料、文艺表演等方式向市民宣传计量知识。

  今年是第19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的量子化演进”。衡阳市质监局局长夏日新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作为全市计量工作的主管部门,市质监局高度重视计量工作的发展。近年来,计量科技水平显著提高,计量惠民工程持续推进。每年除了加强对用于贸易结算衡器(一机二器三表)的检测,还对80多家县级以上的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免费检定近4000台医疗卫生计量器具,对400余家工矿企业单位的5000多台件计量器具进行检测。加大对计量诚信缺失行为的查处和曝光力度,推行计量诚信自我承诺示范,培育了一批诚信计量示范单位,为维护公平竞争优化了良好的计量环境,为建设诚信衡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夏日新表示,计量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的携手合作,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更需要一个重视计量、关注计量、支持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光良,就网上流传的“智能电表蓄意加速,不是节能而是耗能”的言论做了回应。质监、电力、燃气、水务、石油销售、大明眼镜等单位和企业的展板前,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民用三表等民生计量知识,开展眼镜免费检测等活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参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100余份,免费检测眼镜110余副,接受市民咨询300余人次。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届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广大群众认识到计量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扩大了计量工作的影响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