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质监系统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湖南省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5-24 11: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5月20日是第19个世界计量日,主题为“国际单位制(SI)的量子化演进”。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计量、认识计量、关注计量。从5月16日起,郴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5月17日,该市质监局联合市计量所、郴州技术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郴州市技师学院的三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活动。郴州市计量所总工程师廖军平讲解了电学计量、力学计量等与同学们所学专业相关的计量基础知识,介绍了市计量所的发展历程和规划前景,并对同学们感兴趣的一些重点计量设备进行详细讲解,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免费发放了《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小册子和民生计量彩印宣传画。师生们纷纷表示:“参观了计量试验室后,让我们近距离接触了专业实验室的工作流程、管理流程,了解了计量器具的工作原理及检定过程,体会到计量在保障产品质量和保护人民群众利益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类似活动。”

  今年“5•20世界计量日”期间,该系统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具体包括:《计量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咨询服务,增强加油站、加气站、各大超市遵纪守法和诚信经营意识,现场解答市民朋友遇到的计量问题;深入城区二十余个加油站开展计量专项检查;深入各大超市检测电子计价秤等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计量器具;深入城区加气站检测加气机,要求各加气站按检定规程将加气机的计量结算单位由体积立方米更改为质量千克。

  各县(市)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桂阳县局为市民提供血压计和电子秤的免费检定;临武县局深入集贸市场开展“计量惠民免费检定”活动,让计量更加贴近生活、服务社会,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嘉禾县局开展广场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参与计量,形成“人人重视计量、人人享受计量”的社会氛围,让百姓切实感受到计量带来的实惠,为建设“美丽郴州”奠定坚实的计量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