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计量器具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晓国 何涛 谭诚 编辑:刘郁蕾 2018-05-30 11: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整治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何涛 谭诚)5月24日,道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的商贩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规范整治。

  质监执法人员首先对市场所有商贩在用的电子计价秤逐台进行了现场检测。共检查电子计价秤200余台。从查验情况看,多数商贩能够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但仍有个别不法商贩存在计量违法行为,实际值为2kg标准砝码,检测的电子秤测量值为2.2kg,误差为0.2 kg。当日,执法人员将查出的此类秤进行了登记保存,有效震慑了计量作弊违法行为。计量检测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对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进行了周期检定,使农贸市场商贩自觉抵制使用检定不合格、未经检定或超过检定周期的电子计价秤,营造诚信经营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随后,执法人员到大型超市、加油站计量器具进行检测,没有发现问题。

  本次执法共查处9台电子秤,执法人员将带回予以封存。今后,道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将不定期地对集贸市场进行监督抽查,使农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常态化,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