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质监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湖南省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5-30 11: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庆祝第十九个世界计量日的到来,让广大老百姓了解计量、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常德市质监局携手市电力公司于5月18日在市城区步行街组织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大型宣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常德市质监局抽调8名计量执法和计量技术人员开展计量咨询服务,设立了计量法规宣传台,向群众讲解识别计量作弊常识;计量技术咨询台,为群众解答在计量技术上遇到的疑难;计量投诉举报台,接受群众对计量侵权及计量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免费为市民量血压、免费复秤。市电力公司也抽调10名技术人员设立了咨询检测台,向市民宣传智能电表在检定、使用、缴费等方面的知识。

  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义务为市民测量血压共36人次,为购物者免费称量29批次,接受各种咨询100多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