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季节保安全 长沙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在行动

来源:长沙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5-30 11: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紧扣近期安全生产风险点,组织对辖区范围内城郊结合部的承压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专项安全执法检查行动。

  5月25日下午1点,检查人员来到了长沙市紫竹龙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坐落于高新区白马街道的一处民房内。检查人员发现该公司厂区一角的锅炉房内锅炉高水位运行,同时存在安全阀门失效等问题,且司炉工擅自离岗。检查人员当场予以严厉批评,并依法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改正。

  检查结束后,针对现场检查所发现的问题,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监察人员就地给企业负责人、司炉工以及房东老板上了一节安全生产“微课”。公司负责人表示收获良多,对问题虚心接受,承诺立即整改,并递交了《特种设备相关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

  高温季节城郊结合部的承压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专项安全执法检查行动开展以来,长沙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共计检查企业13家,排查安全隐患7处,责令停止使用特种设备26台次,执法检查现场宣传培训30余人次。紧扣安全风险点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安全检查到了哪里,就将宣传培训带到哪”,成为了长沙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常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