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淘汰落后产能多措并举 国家督查湖南质监喜获好评

来源:湖南省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6-19 17: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等部门组成的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督查组深入湖南省,就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查组在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娄底、郴州市等地企业实地督察考核后,对湖南省质监局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反馈会上,督查组认为湖南省质监局利用综合标准推动落后产能退出有思路、有措施、有实效。

  近年来,湖南省质监局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质监部门生产许可约束作用、标准技术支撑作用和执法检查威慑作用,健全机制、广泛宣传,多措并举、综合推进,积极推动落后产能退出。一是严格执行产业政策。对钢铁、水泥等重点产品,严把生产许可受理关口,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对45家企业下达《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注销水泥、危险化学品等行业生产许可证195张。二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开展质量安全监督抽查,2017年共抽查水泥企业108家,抽查水泥产品184批次;抽查热轧带肋钢筋企业12家,产品19批次;抽查铸造生铁及制品企业8家,抽查产品10批次。三是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开展 “质监利剑”和“双打”专项行动7次,查办案件1726件,涉案货值5425万元。认真查处投诉举报,共查办钢材类案件32件,查处无证生产类案件26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