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特检院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湖南省特检院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7-01 15: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上午,省特检院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十七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省院隆重召开,省院本部党员、先进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其他支部的党员在各自视频会议室参会。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浪涛、院领导廖晓平、陈湘清、黄晓春、王洋、殷先华、罗红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湘清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春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出席领导为荣获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第二支部、株洲、湘潭、张家界分院支部颁发奖牌。

  院党委书记廖晓平总结了一年来全院的党建工作情况,肯定了全院全体党员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扎实推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特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号召全体党员向先进学习,努力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在特检检验检测工作中,弘扬新风正气,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特别强调自去年9月娄底党建务虚工作会议以来,全院的党建工作有成绩、有亮点,有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但是我们不应该盲目乐观,更应当看到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党建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我们自身在党的建设方面仍然存在许多不足,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下半年党建工作,一要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二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切实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在关键时刻体现出特检人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政治本色。

  随后,院纪委书记罗红对今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一要全面落实责任,各部门、分院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三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继续抓好以党纪党规为重点内容的纪律教育、警示教育。

  最后,谢浪涛首先充分肯定了省特检院党委近几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体现在党建意识、基础建设、制度体系、从严治党以及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等五个方面都得到了明显增强。他指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要坚持抓学习,解决好政治理论“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着力抓建设,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的质效;三要从严抓纪律,建立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不能腐的制度体系和不敢腐的惩戒机制,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