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检验检测机构混凝土结构检测参数能力验证现场操作会

来源:湖南省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7-02 09: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湖南省检验检测机构混凝土结构检测参数能力验证现场操作会举行。

能力验证现场操作会现场

  6月30日,由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湖南湖大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协办的“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检测公信力”——湖南省检验检测机构混凝土结构检测参数能力验证现场操作会,在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内举行。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笑春,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周教授,湖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明华教授,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监处处长胡俊平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参加本次能力验证活动的是全省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具有混凝土结构检测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的代表。在各市州质监部门和各检验检测机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共有近300家单位参加,遍布全省14个市州。在活动现场,近600名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检录、候场、现场操作,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此次检验检测机构检测能力验证的结果,既是检验检测机构在相关领域检测能力的客观反映,也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技能竞赛,更是一场展现“质量人”形象的重要舞台。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对此次能力验证工作进行总结,公布取得满意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名单,颁发能力验证满意结果证书,并对成绩优异者给予表彰。上述单位六年内可在有关评审中免除对相应项目的现场试验;能力验证结果可疑或者离群的检验检测机构,要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并视情况暂停或者注销其相关项目的资质认定,暂停其承担政府授权、委托或者指定的检验检测任务的资格,直至完成整改并经确认后,方可恢复或者重新获得相应资质;无故不参加本次能力验证活动的,将列入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必查检验检测机构,同时各市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要对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