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质监局共同调研开福区智慧电梯数字化管理平台工作

来源:长沙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7-18 16: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肖贝、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高杰、副局长李有富一行现场调研开福区智慧电梯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光华、副调研员陈再武、质监局开福分局和区城乡建设局负责人等参与了现场观摩汇报及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到智慧开福调度中心现场观摩并听取了质监局开福分局有关开福区电梯数字化管理平台的演示及介绍。开福区智慧电梯平台实现了电梯创新管理的三个目标:一是实现对辖区内的电梯信息的实时查询和动态管理,变模糊管理为精细化管理。二是实时掌握辖区内的电梯检测情况,预警电梯安全风险,及时推送安全隐患信息,变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三是提高广大民众监督的参与度,搭建电梯管理部门与社会互动的信息平台,及时掌控信息,变事发应急管理为事前预防管理。

  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与会人员对开福区“智慧电梯平台”的建设工作高度认可。高杰充分肯定了质监局开福分局对电梯监管的探索,他指出,电梯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全,希望开福分局继续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紧完善平台功能,真正做到监控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实现社会共治;二要善于整合各类资源,建设智慧开福,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促进电梯安全监管及社会治安维稳工作;三要尽快实施运用,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优化完善,争取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运用。肖贝强调:一是摸清电梯底数是前提,二是数据采集是关键,三是数据分析是基础,四是数据运用是目的。希望开福区用好用足政策,整合各方资源,迅速进行试运行,在全区全面推开,将平台建成示范引领的开放性智慧平台,以便迅速在全市、全省推广运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