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质监局高新分局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株洲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7-18 16: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至13日,市质监局高新分局参加了由区民政局牵头,联合食药局、卫计、消防部门组织的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大检查。

  检查覆盖了天元区的三门、雷打石、群丰、马家河、佳满、牛形山、天元区共7家敬老院,根据《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2017]51号文件要求,检查分两大类:基础指标和提升指标,基础指标指相应的法律法规及养老院应具备的强制性标准和要求;提升指标引导和鼓励养老院努力符合的指标要求,检查指标共115项,市质监局高新分局对其中的107项至115项做了重点检查,并填写了养老院服务质量自查和检查表。

  市质监局高新分局对照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积极地参与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通过检查发现各养老院存在液化气瓶过期未检验、电梯检验过期、五方通话没有、安全管理人员证件过期、特种设备的台账资料不齐全等问题,并及时对养老院提出整改要求。通过此次大检查,主要促进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化和认证建设,加强养老院安全管理,同步开展科学合理的整改措施及服务提升,坚决依法依规治理和促进养老院服务体系的完善,建设人民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让养老院中的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