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EC国际标准化培训班在湘潭高新区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7-18 14: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澜)今天,由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标准化培训研讨活动在湘潭高新区举行。两位国际电工委员会专家与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专家和代表现场展开交流探讨,分享实践经验,助力湖南进一步提升国际标准化工作整体质量水平。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成立于1906年,至今已有112年的历史。它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快湖南国际标准化专家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各有关方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提升国际标准化工作整体质量水平。

  会上,IEC中央办公室IEC学院主任、社团活动办公室主任杨-恩里克·泰德曼和IEC亚太地区中心主任丹尼斯·周用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围绕IEC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参与IEC国际标准化活动的重要意义、IEC国际标准制修订程序及相关技术工作研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参会代表则围绕参与IEC国际标准化的路径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

  “湖南是农业大省,也具备很好的电力装备基础,希望IEC能够在推动湖南经济发展方面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IEC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杨-恩里克·泰德曼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