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质监局芙蓉分局召开“低压成套开关设备产品质量提升座谈会”

来源:长沙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7-20 14: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年”系列活动,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不断强化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7月17下午,市质监局芙蓉分局召集辖区内获得CCC强制性产品认证的6家生产厂家进行座谈,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与会的六家企业负责人逐一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阐述了对于企业质量管理的理解,通过原材料购货把关、严格按照工艺规程生产和台台出厂检验实现对产品质量的把控。今年区级监督抽查低压成套开关设备产品全部合格。随着“放管服”工作的推进,今年10月1日起,低压成套开关设备产品认证将新增自我声明评价模式,既可以让相关企业选择指定认证机构按既有方式进行认证,也可由企业采用自我声明方式证明产品能够持续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的要求。在简化审批程序、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对行业也将造成不小的冲击,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畅谈想法并表示,在转换理念顺应发展趋势的同时绝不放松产品质量。

  “讲政治、守诚信、合法经营”,芙蓉分局局长张登波以10个字劝诫参加会议的企业负责人。一是从讲政治的角度出发,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保持首次认证时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各项要求,以诚信守信作为企业长盛的基石;三是依法依规经营,遵从本心本意,加强行业自律,获证企业当好表率,加强内部管理,促进质量提升。张登波强调,低压成套开关设备作为一类特殊的电器产品,直接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是要加强管理,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在座谈结束时,还对企业进行了温馨提示,高温天气质量安全、消防安全更是不能有丝毫马虎,要严格按照市质监局《全市质监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全市生产领域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消除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