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首个团体标准通过评审

来源:常德市质监局 作者:郭盛 编辑:刘郁蕾 2018-07-20 14: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由常德市房地产管理局、常德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导,常德市质量协会参与编写的团体标准T/CDZX 2018-001《常德市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指导标准》,广泛征求企业和社会意见后,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常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导标准的起草和审议。常德市区、县房地产管理局和常德市物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代表旁听了评审过程。

  常德市房地产管理局、常德市物业管理协会从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规范物业管理行为的角度出发,制定了常德市范围内的住宅物业管理服务等级指导标准,该标准在住宅物业管理的综合服务、设备设施、公共秩序、保洁服务和绿化养护等方面达成了统一意见,能促进常德市范围内住宅物业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据了解,这是全省范围内首个住宅物业管理方面的标准,也是常德市首个团体标准。

  团体标准由团体按照团体确立的标准制定程序自主制定发布,由社会自愿采用的标准。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和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改革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其法律效力和地位。在标准结构上,构建了政府标准与市场标准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能更好发挥市场的主体活力,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侧重于提高竞争力,实现行业自律、行业行为得到有效规范。在目前及可预期的将来,团体标准是一种制度设计,也是一种科学的方法。团体标准能促进科技进步创新、市场经济发展之外,还具有明显的社会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