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质监局督查张家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来源:张家界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7-20 14: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7日、18日,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肖贝率副处长郭林、省特检院王洋副院长等人到张家界实地督查特种设备安全塈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市质监局局长刘少龙、副局长罗兴林参加。

  肖贝一行先后到慈利县大峡谷在建蹦极项目、永定区天门山在用扶梯和武陵源十里画廊在用单轨电车、百龙天梯在用电梯、空中田园在建观光车项目实地检查、指导。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现场、问询情况、查阅资料、交换意见。重点就在用设备的安全管理、检验检测、维护保养、应急管理、隐患自查自纠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及落实情况进行查证查验。

  肖贝指出,张家界景区的重点特种设备,既是特种设备中的一类,同时也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重要的是,这些设备直接供大量游客的承载、承运和娱乐,百姓、媒体及社会关注高,各级政府、部门及领导高度重视,安全保障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设备不能出事,出不得事。他要求,各设备使用(建设)单位务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将“一必须五到位八项制度”始终贯穿于思想认识、工作实践中,严格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各项制度的执行落实,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设备本质安全,各检验检测、维护保养单位要落实技术把关和安全性能保障责任,为设备安全运行做好技术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各级安全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职,落实监管责任,特别是要在重大节日、重点时段,通过专项、定期或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安全监察,常检查常督促,他强调,各方务必齐心协力、坚持不懈,让最美风景有最安全的保障,使独特的风景更美丽,让设备运行的每一天都是安全的一天,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为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