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带队调研两家公司的计量管理工作

来源:长沙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7-24 15: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0日,长沙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副局长耿良安一行赴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和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计量相关工作的调研,市局计量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上午,张庆和一行来到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公司有关负责人对公司电能计量系统及运营、电能表轮换制度的落实、投诉举报的受理与办理等计量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张庆和一行参观了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的检定流水线、电能计量监督检定站、立体库房,详细了解了计量中心检定、仓储、智能监控等核心业务。

  张庆和对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在计量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对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的不断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计量处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相关部门搞做好电能表轮换、电能计量的节能增效等计量宣传、解释和服务工作。学习借鉴外省市在电能表轮换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尝试以电能表的“状态更换”取代“定期轮换”,从而做到节约资源、创新管理、服务社会的效果,充分发挥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

  下午,张庆和一行来到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对计量管理工作基本情况、消费者投诉的说明处置及整改落实情况、计量建标等相关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张庆和一行来到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沙花桥加油站,检查了“集体约谈”后落实主体责任、完善信息公示情况,现场随机抽查加油机铅封情况,并对其准确性进行了抽查,检查结果显示加油机的计量性能符合检定规程的要求,并在公示栏明示了其相关主体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公司计量管理情况、落实计量主体责任“诚信计量”行动、投诉举报的受理与处置等计量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调研组就公司计量管理工作运行机制,成品油储存、运输、销售环节的计量监督管理有关情况,诚信计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张庆和要求:一是“民生计量”思想要重视。群众有投诉,说明工作有差距。二是“诚信计量”目标要科学。要做到实事求是,目标准确。三是计量投诉落实要到位。积极回应,消除消费者顾虑。四是员工管理正能量。重视和提高加油员计量业务和正向引导的能力和水平,做到质量可靠,计量可信,安全可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