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福茶团体标准》评审会召开

来源:郴州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7-24 16: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参与标准制定工作,加快培育发展团体标准,郴州市茶叶协会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历时两年,共同制定了《郴州福茶团体标准》,近日,由郴州市茶叶协会牵头,组织专家召开了审定会。

  本次评审会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湖南省农委、湖南省质监局、湖南省卫计委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上,标准主要起草人对《郴州福茶团体标准》编制说明做了详细汇报,评审组对团体标准系统地进行梳理,将原来的七个标准按照栽培技术和加工技术规程整合成五个标准,并对标准文本逐条审查,重点审查对团体标准中的术语和定义、分级及实物标准样、感官要求等进行审定,并达成共识。

  近年来,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食品农产品品牌整合工作,特别指出要积极推动促进郴州茶品牌的整合。《郴州福茶团体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提升我市茶叶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提升我市茶叶的附加值,助力茶产业发展,扩大影响,发挥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