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质监局天心分局推进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

来源:长沙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7-26 08:25: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全面落实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湖南省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长沙市质监局天心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在全区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不断强化企业在标准制定和实施中的主体责任,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

  天心分局主要通过“三举措”扎实推进,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辖区企业分布状况,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天心区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监督检查的通知》,督促企业加强自查自纠,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管治结合,有的放矢,紧密结合“质监利剑”等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在用标准进行突击检查,目前已完成对14家生产许可获证和15家3C认证企业的监督检查,累计公开标准58项。三是借力平台,广泛宣传,天心分局印制了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宣传单和操作手册,联合天心、暮云经开区,对园区内的企业开展上门走访指导,真正做到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截至2018年7月25日,天心区累计共有67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366项标准,涵盖439种产品,其中国家标准173项,地方行业标准78项,企业标准115项。下一步,天心分局将继续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加强分类指导帮扶,强化监督执法检查,有效推动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市场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