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质监局检查岳麓区大型游乐设备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长沙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7-26 09: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日下午,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有富带队到洋湖湿地公园游乐场检查大型游乐设备安全,市质监局特设处、岳麓分局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有富一行在现场抽查了“狂呼”“松林飞鼠”“流星锤”等游乐设备,重点查看设备运行状况、安全附件及保护装置情况、日常检查记录等。通过检查发现,存在验票窗口身高比对表位置设置不科学、日常检查记录填写不到位、“流星锤”安全保护装置腰带磨损严重等问题。李有富指出,当下正值暑期,是儿童使用游乐设备的高峰期,游乐设备使用单位要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和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的要求认真落实:一是要迅速对问题进行整改,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期限和措施,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二是加强重点节气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定期组织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按要求及时做好新旧场所大型游乐设备相关手续办理,强化安全检查和现场防护,确保设备安装和拆除过程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