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质监局、岳麓分局开展公聚场所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长沙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8-06 10: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强暑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近日,长沙市质监局和岳麓分局对红星美凯龙岳麓商场电梯安全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查看了电梯安全运行情况、安全警示标识张贴情况、维护保养情况,并对维保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对检查发现的电梯轿厢顶未进行卫生清洁、油杯没有及时加油、96366应急救援标识等问题,监察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文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商场加大对乘梯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市民文明乘梯,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时,市局特设处副处长姚景州现场接受了湖南都市频道、政法频道记者对有关检查情况采访。 质监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乘坐扶梯时要注意安全警示标识,按要求乘梯,家长携带小朋友乘坐扶梯时应该拉紧小朋友的手,乘坐扶梯时不要穿软鞋,不要倚靠扶梯,把脚踩在梯级黄色线框内,避免发生危险。近期,分局还将持续对各类公聚场所电梯开展检查,举一反三,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有效防控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