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质监局召开局务会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长沙市质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8-08-06 12: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主持召开局务会议,集中研究全市质监系统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等多项工作。局党组书记高杰出席会议,市局局领导、各区分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区县(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高温季节、暑期安全生产重点任务。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远没有“休止符”。全市质监系统要严格落实上级指示不打折扣,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担当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做到安全隐患排查不留空白,严格监管执法不留情面,切实履行责任不找借口,守住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全系统要高度重视环保督查信访举报件,做到快速响应、全力处置、立行立改。要重点开展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攻坚战,集中实施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加强环境监测用设备、仪器、仪表等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加大对国家明令淘汰和无证产品的查处力度,不越红线,扎实履行好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对检查出的突出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部署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加大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力度,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通过查遗补漏,逐项逐条抓达标,确保迎检验收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