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特种作业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万波 郑际华 编辑:刘郁蕾 2018-08-14 09: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郑际华)为严厉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特种作业操作证管理,减少和避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根据国务院安委办统一部署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从8月10日起至2018年底,道县安委会组织公安、安监、工商、网信、科经、住建、质监、交通以及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特种作业领域六种行为: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伪造、变造、买卖的特种作业操作证;涂改、转借、转让、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假冒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政府网站,从事虚假信息兜售、制假售假行为;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不查验,默许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上岗;未按照培训大纲规定的培训内容、培训学时组织开展特种作业培训,理论知识教学和实际操作培训走形式、走过场行为;理论考试代考等严重作弊行为;未组织或未按照《实际操作考试标准》开展实际操作考试的行为。

  道县安委办负责人表示,对在整治中依法查处的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假冒安全监管部门网站及通过网络制假售假、从业人员持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或无证上岗作业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厉打击一起。希望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特种作业操作证考核发放和信息查询,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营造良好和谐的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质量湖南频道首页